发表日期:2012年06月07日

 

环保部2012年环境与经济形势分析工作会议在焦作召开

 

2012528-29日,环境保护部2012年环境与经济形势分析工作会议在河南省焦作市召开。16个环境与经济形势分析典型试点城市、河北、江苏、浙江、山东、河南、四川、广西等省负责形势分析工作的同志和技术支持人员、环境保护部规划财务司、环境规划院有关人员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国家宏观经济研究部门、有关重点行业协会的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环保规划财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近年来形势分析工作,研究部署2012年形势分析工作。会议由规财司综合处张华平副处长主持,规财司郭臻先副司长出席会议并就环境与经济形势分析工作重要意义和工作要求作了重要讲话,规划院吴舜泽副院长对环境与经济形势分析工作定位、研究重点提出了十点建议,规划处孙荣庆处长受邀讲解了环保规划的编制历程和“十二五”环境形势及规划实施的具体措施。结合前期工作经验,环境规划院介绍了形势分析报告主要内容、写作方法和要求。会议还组织相关省和典型城市开展了形势分析工作经验交流,并请专家讲解了当前国家宏观经济形势、重点行业环境与经济形势。会议期间,同步召开了“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环境与经济形势分析专题座谈会,重点行业专家及部分省、市代表参会并进行了讨论交流。

张华平副处长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对2012年形势分析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典型城市领导高度重视,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机制和制度体系建设,为环保参与宏观综合决策做好支撑,把形势分析工作与环保重点任务相结合,加强交流合作与技术支撑能力建设,提高报告的规范性和时效性。

开展环境形势分析,参与国家宏观决策是环保部门的一项重要职能,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典型试点城市做好环境与经济形势分析工作的导向和重点,对于提高环境形势分析工作重要性认识,推动形势分析工作机制的建立与完善具有重要意义。

 

点击下载:2012年环境与经济形势分析工作会议材料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