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8年11月20日
 

 

《山东重金属污染防控对策研究》项目

顺利通过验收

 

20181113日,山东省环境规划院在济南组织召开了《山东重金属污染防控对策研究》项目验收会。来自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济钢能源部、山东皮革协会、山东省表面工程协会、铅酸电池协会专业委员会的7名专家组成项目验收专家组。会议由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应急处袁成金处长主持,我院重金属污染防治研究中心项目组技术负责人向专家组汇报了项目成果。

专家组认为,开展山东省重金属污染防控对策研究,对山东省“十三五”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项目组在山东省重金属污染排放状况调查基础上,开展了充分调研与资料搜集,分析了山东省重金属污染防治现状和存在问题,结合山东省实际情况,提炼了重金属污染重点防控区域、重点防控污染物、重点防控行业、重点企业,以及重金属污染防控目标,确定了重金属污染防控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工程,提出了重金属污染防控保障措施;研究成果分析透彻、思路清晰、目标任务明确、对策可行,具有较强的战略性和实用性,可为山东省重金属污染防治规划的编制和实施提供技术支撑。

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项目验收,建议项目组结合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尽快提交,同时还建议山东省充分利用好项目成果,深化落地,指导山东省“十三五”重金属污染防治相关工作开展。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