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6年03月08日

 

《重金属及有毒有害物质污染防治“十三五”规划》

编制技术培训班在京顺利举行

 

为做好全国重金属及有毒有害化学物质污染防治“十三五”规划编制,指导各省(区、市)开展地方规划编制,201635日,环保部污染防治司主办、我院重金属污染防治研究中心承办的《重金属及有毒有害物质污染防治“十三五”规划》编制技术培训班在京举行。环境保护部污染防治司固体处、化学品处、重金属办等相关处室领导,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等规划编制技术单位主要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环保厅(局)负责重金属、化学品、危险废物管理工作的处室负责人、规划编制主要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污防司固体处张嘉陵处长在培训班上做了讲话,传达了陈吉宁部长在2016年全国环保工作会议总结讲话中关于“严格环境风险管控,强化化学物质、重金属和危险废物管理”的部署和要求,讲解了2016年污防司在重金属、危险废物、化学品、污染场地等方面的工作要点,介绍了规划编制进展,提出了下阶段工作安排和要求。

我院技术组成员王兆苏详细讲解了“十三五”重金属污染防治任务设计需要各省配合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完成这些工作的方法和流程。固体处张嘉陵处长就“十三五”危险废物环境管理思路进行了详细介绍,化学品处杜科雄副处长就“十三五”化学品环境管理思路进行了详细介绍。培训会议之后,与会人员分为三个专题组展开了讨论。

通过规划编制培训,各省市加深了对重金属及有毒有害物质污染防治“十三五”规划思路的了解,加强了对规划技术分析报告编制人员的技术指导,为后续规划编制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