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4年10月23日

 

《湖南省重金属污染防治项目绩效评价机制建设》

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141020日,湖南省环境保护厅在长沙对我院承担的《湖南省重金属污染防治项目绩效评价机制建设》项目组织召开了验收会议。湖南省环境保护厅、湖南省财政厅的领导与代表、六位专家参加了会议。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国家投资绩效管理研究中心孙宁副主任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听取了对各项工作内容和考核指标的汇报后,对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同意通过验收。专家组认为,项目结合国家环保部和湖南省财政支出绩效评价要求、湖南省重金属污染防治项目管理需要,建立了一套科学、合理、适用的重金属污染防治项目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方法,较好地编制了《湖南省重金属污染防治项目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建议稿)》, 14个重金属污染防治项目绩效评价实证研究内容完整、分析深入、结论可信,提出的对策建议具有较好的指导意义和可操作性,为湖南省后续开展污染防治项目绩效评价提供了较好的技术支撑。

    我院自2009年开展环保项目绩效评价研究以来,完成了环保项目绩效评价理论与方法的研究,组织完成了山东、四川、辽宁、河南等九省中央环保专项资金和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专项资金支持的部分项目的绩效评价试点工作。本次完成的14个中央重金属污染防治专项资金支持项目的绩效评价,对进一步完善绩效评价方法、探寻不同类型项目绩效评价方法的针对性和适宜性、发现环保项目组织实施中的主要问题、提出加强环保项目组织管理的政策建议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对不断提高我院绩效评价认识、能力和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