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3年11月12日

 

 

第二届重金属污染防治技术研讨会

在京成功召开

 

2013118-9日,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重金属污染防治研究中心)、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规划专业委员会、环境经济学分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第二届重金属污染防治技术研讨会。来自日本环境省及相关专家,环境保护部相关直属事业单位、湖南、浙江、江西、江苏、四川、内蒙古、青海等省环保部门,环保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相关行业协会,以及重金属污染防治相关企业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环境保护部污染防治司汪键副司长、重金属办张嘉陵处长、环境规划院洪亚雄院长、吴舜泽副院长出席了会议。

洪亚雄院长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重金属规划的实施,指出当前重金属污染防治研究中存在的难点和热点问题,指出本次会议召开的主要目的和意义。汪键副司长总结了重金属污染防治规划实施的主要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结合规划考核要求,对进一步推进规划实施提出了要求。吴舜泽副院长分析了重金属污染的特点及我国重金属防治所处的阶段与导向,点明当前重金属污染防治的形势与对象,指出重金属污染防治的方向与体系。随后,来自日本的两名专家以及国内二十多名专家围绕规划实施、技术产业、实践体会、政策制度等四个领域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并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讨论。

近年来,我院在重金属污染防治研究方面开展了大量决策性技术研究。为进一步整合我院力量,提高研究水平, 201310月我院成立了重金属污染防治研究中心。中心下设四个研究小组,分别是规划编制评估组、环境管理政策组、污染防治技术组和风险评估组。会上,汪键副司长、洪亚雄院长共同为重金属污染防治研究中心进行了揭牌。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我国重金属污染防治研究与实践提供了交流平台,为推进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我院将进一步梳理总结本次研讨会成果,逐步提升我院重金属污染防治技术支撑能力。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