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8年05月30日

 

我院召开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学术讨论会

 

2018519日,我院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联合研究中心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学术讨论会。会议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水利部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设计总工程师郑守仁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夏军教授做主旨报告,沿江相关省市环科院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和昆明理工大学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

郑守仁院士就长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和水污染防治问题探讨做了专题报告,夏军院士就水安全问题与长江环境综合治理的思考做了专题报告。四川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复旦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分别就总磷污染特征及来源解析、流域生态补偿、绿色发展评估及路径、工业固体废弃物治理、发展战略评价以及水污染防治规划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

四川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院长、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联合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叶宏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四川省近年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开展的工作。我院水环境规划部主任、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联合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东介绍了中心的相关背景、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水环境规划部主任助理刘伟江介绍了近年来我国在长江生态保护过程中所开展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剖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了针对长江保护修复应采取的措施建议。

与会代表就中心建设方案及发展方向展开了讨论,并建议中心各成员单位应加强信息共享和研究合作,定期组织开展学术讨论,为长江生态保护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