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9年04月23日
重点重金属污染物排放量核算座谈会在京召开

   

为推进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关于重点行业重点重金属污染物减排工作要求,我院于2019417日与18日在京分别组织召开了两期重点重金属污染物排放量核算座谈会。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和各省级生态环境厅(局)等单位代表参会。

我院何军副院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固体司重金属处贾杰林副处长介绍了重金属减排核算工作要求,并详细解读了重点重金属污染物排放量减排核算细则;固体司化学品处田亚静副处长介绍了我国汞公约履约工作要求;我院重金属污染防治研究中心主任卢然详细解读了全口径涉重金属重点行业企业清单建立情况和技术要求;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王祖光详细解读了电石法聚氯乙烯单位产品用汞量减半目标完成情况评估初步方案。与会人员围绕重金属减排核算技术方法、全口径清单完善、电石法聚氯乙烯用汞减半评估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本次座谈会的顺利召开,使全国省级承担重金属污染防治与排放量核算工作的同志对相关技术方法理解更为系统深入、对相关工作要求更加清晰,将有力推动各地重金属污染物减排工作的开展。下一阶段,我院将继续全力配合固体司加强对各省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的技术指导,扎实做好重金属污染防治技术支撑工作。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