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9年03月29日
 雄安新区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9327日,雄安新区管委会主持召开2019年雄安新区土壤污染综合防治暨先行区建设工作推进会,部署2019年土壤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会议由省生态环境厅环境监察专员、新区生态环境局局长曹海波同志主持。

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苏克敬司长、雄安新区管委会傅首清副主任、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吕竹青副厅长以及雄安新区相关部门和雄县、安新县、容城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我院何军副院长带队参加会议,土壤中心主任助理李志涛高级工程师汇报了《雄安新区土壤污染防治先行区建设方案》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扎实有效推进先行区建设、提高土壤污染防治成效进行了讨论研究。

苏克敬司长指出,雄安新区建设是国家大事、千年大计,开展雄安新区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实践,是建设雄安绿色生态宜居新城的重要内容,是保障农产品质量和人居环境安全的具体要求。先行区建设方案是雄安新区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工作的纲领性文件,雄安新区要认真抓好落实,在制度建设、模范落实国家政策、风险管控上先行先试,打造土壤污染防治“北方样板”。土壤司将加大对雄安先行区建设的支持力度,定期组织专家团队进行技术指导,协同推进先行区建设工作。

我院将按照会议要求,持续开展雄安土壤先行区建设的技术支持工作,配合推动各项任务落地实施,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