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9年01月04日

我院举办土壤环境演变趋势评估专家研讨会

   

201913日上午,我院土壤环境保护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全国及区域土壤环境演变趋势评估专家研讨会”。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所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院副总工程师、土壤环境保护中心主任王夏晖研究员主持。

研讨会以全国及区域尺度的土壤环境演变趋势评估为主题,就评估方法、评估指标、评价标准、评价对象、评价单元、数据基础、数据统计方法等开展了深入研讨。充分利用土壤环境背景值、多目标区域地球化学调查、农产品产地污染状况调查、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土壤环境监测网等多源数据,开展土壤环境演变长时间序列趋势分析与评估研究,对于建立全国及区域土壤环境风险评估预警体系,指导地方开展土壤环境风险管控实践,均是一项重要的基础研究工作。

我院土壤环境保护中心将围绕土壤环境演变趋势评估开展一系列技术方法探索和研究,为科学评价《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成效、服务于国家土壤环境决策管理提供技术支撑。

  

全国及区域土壤环境演变趋势评估专家研讨会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