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8年07月04日

 

我院承办2018年全国土壤环境管理培训班

 

2018624日至26日,为推进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以下简称《土十条》),宣传解读土壤污染防治系列规章、办法、制度和技术规定,提高全国土壤环境管理人员业务能力,受生态环境部土壤环境管理司委托,我院土壤环境保护中心承办了2018年全国土壤环境管理培训班。

生态环境部土壤环境管理司邱启文司长出席培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土壤环境管理司钟斌副司长、土壤处李义调研员、魏延昌副调研员以及相关单位专家,分别就土壤污染防治形势与任务、土壤环境管理相关制度、土壤污染防治技术规定等做了一系列解读报告。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家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培训。

我院王夏晖研究员、李志涛高工、贾杰林副研究员、赵丹副研究员分别就《土十条》实施情况评估考核、农用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分、重金属排放考核核算体系、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成效评估等主题做了培训授课。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土壤环境管理人员系统学习了《土十条》发布实施以来国家出台的一系列重要法规政策和技术规定,对有效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将发挥重要推动作用。下一阶段,我院将继续为《土十条》全面实施和提高各地土壤环境管理人员业务能力,组织系列培训活动。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