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8年06月25日

 

我院与河北环保厅赴雄安新区就土壤防治先行区进行工作对接

 

2018619日,河北省环保厅吕竹青副厅长、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王夏晖副总工程师一行赴雄安新区就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方案编制和土壤环境管理工作进行对接和调研。

会议由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牛景峰部长主持,新区生态环境局、省环保厅工作专班、发展改革局、规划建设局、公共服务局、综合执法局以及雄县、容城县、安新县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河北省环保厅土壤处崔立昌副处长首先介绍了雄安新区纳入国家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的有关背景和省环保厅对先行区建设的有关考虑。

我院王夏晖副总工程师介绍了国家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总体情况和有关要求,提出雄安新区土壤先行区建设将围绕土壤环境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建设用地全生命周期管理制度建设、绿色金融、智慧土壤、无废城市等打造亮点、先行先试,充分借鉴国际土壤环境管理先进理念,筑牢新区建设的土壤环境安全基础。

我院土壤中心宋志晓代表《雄安新区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方案》编制组汇报了先行区建设的总体思路、建设目标、重点任务、制度创新和重大工程。与会人员就方案编制内容、项目库设计、体制机制建设等进行了详细讨论交流。吕竹青副厅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会后,有关人员赴安新县三台镇、老河头镇对固体废物堆存场所、唐河污水库河道治理与生态恢复项目等进行了现场调研。

2017年的4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我院作为编制《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规划》《雄安新区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方案》等的技术牵头单位,围绕铸就雄安质量、打造雄安高质量发展样板,集中人员力量,持续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