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8年04月02日

铅锌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修改单顺利通过技术审查

2018329日,生态环境部水环境管理司在京组织召开了《铅、锌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 254662010修改单(征求意见稿)技术审查会,来自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湖南省环境保护厅、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豫光金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专家,以及部环境监测司、土壤环境管理司、环境影响评价司、环境监察局等司局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审议在铅锌标准中增加总铊污染物排放控制要求相关内容。因铊及其化合物毒性强,近年来涉铊环境污染事件多发,引发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为加强涉铊行业废水铊污染管控,水环境管理司委托我院重金属污染防治研究中心承担涉铊重点行业排放标准修改单的制定工作。我们的这项工作专家组一致认为制订的标准具有科学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符合铅锌工业现阶段生产工艺及污染防治水平,通过审议。下一步,编制组将结合专家修改建议进一步完善后进入公开征求意见环节。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