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8年03月30日

 

《河北省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2018326日,河北省环境保护厅在北京市主持召开《河北省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生态环境部土壤环境管理司、河北省国土资源厅、河北省农业厅有关领导和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农业部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环境保护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专家评审组。我院土壤环境保护中心主任王夏晖研究员和编制组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土壤环境保护中心主任助理李志涛汇报了《规划》编制情况和主要内容,王夏晖主任从规划定位、项目支撑、组织实施等方面做了进一步补充说明。

专家组对《规划》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专家组认为,《规划》落实了国家《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河北省人民政府《河北省“净土行动”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有关要求,是今后一段时期河北省开展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对全省逐步改善土壤环境质量、有效管控土壤环境风险具有重要作用。《规划》立足河北省土壤污染防治实际,提出了全面开展土壤污染风险管控与治理修复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目标指标、主要任务、重点工程和保障措施,编制思路清晰、问题识别准确、技术路线合理、项目设计科学、保障措施全面,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编制组将按照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抓紧修改完善,为《规划》尽快正式发布做好技术支持,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