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9年09月29日
海南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研究项目启动

 

 2019年9月27日,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在海口市主持召开海南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前期研究项目省直部门座谈会。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信芳主持会议。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住建厅、水务厅、林业局、应急厅及自然资源厅有关处室、直属单位、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我院副总工程师王夏晖研究员以及生态部、海洋中心、区划中心的项目组人员参加了会议。

 生态部张箫高工代表项目组汇报了海南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研究思路、调研情况及初步成果。海南省各有关厅局结合部门职能,分别就海南省生态环境破坏受损现状、相关修复工作进展与问题、下一步生态修复任务及思路等做了发言。自然资源厅各处室对海南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工作开展情况、海南省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矿山生态修复、土地整治、海域海岛生态保护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会上,我院王夏晖副总工提出,本项目产出的海南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现状、问题和需求研究成果,是下一步科学编制海南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及建立海南省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重要基础,项目组将集中力量,扎实开展调查评估工作,充分结合海南实际和各类相关规划思路,有针对性的研究提出分区、分类、分期的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目标、任务、重大工程和支撑体系,为海南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筑牢生态安全根基。

 最后,张信芳总工程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我院提出的项目研究思路予以充分肯定和认可,并要求项目研究工作要立足海南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战略需求,在坚持因地制宜、以人为本、尊重自然、量力而行、保护修复与再生利用并重等基本原则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先行先试,高质量推进项目研究,为海南省科学开展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提供有力技术支持。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