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8年12月19日

厦门自贸区规划环境影响评价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20181214日,厦门市环境保护局在厦门组织召开了《中国(福建)自由贸易区厦门片区规划环境影响评价项目》专家评审会。厦门市环境保护局、厦门市规划委、厦门市港口局、厦门市商务局、湖里区政府、海沧区政府、湖里区环境保护局、海沧区环境保护局、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管理委员会等部门代表出席了会议。来自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厦门大学环境科学研究中心、原厦门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厦门市庚壕环境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厦门蓝海绿洲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我院生态与农村环境规划部迟妍妍副研究员以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迟妍妍副研究员代表项目组从规划分析、环境现状调查评价、环境影响预测、规划方案环境合理性论证、环境影响减缓措施等方面向专家组分别介绍了厦门自贸区的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海沧港区、两岸贸易中心核心区象屿片区、两岸贸易中心核心区机场片区的规划环境影响评价主要成果。

与会专家认为,项目成果总体思路清晰、研究内容全面,在区域环境质量现状调查与评价、规划分析的基础上,识别了规划实施的资源、环境制约因素,开展了规划协调性分析,分析了规划实施后可能对地表水、地下水、环境空气、声环境、生态、土壤、固体废物和社会环境的影响,提出了规划优化调整建议以及避免或减缓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完成了工作任务,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建议评价报告根据评审意见进一步补充和完善后,可作为《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规划》优化调整和实施的依据。

   

  说明: E:\厦门评审会照片\9087f40d81808283ea701a6ab09eb3b.jpg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