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8年12月19日
  

西藏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试点工作顺利开展

   

2018126日,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在林芝市工布江达县组织召开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试点工作会议。会议由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遥感中心主任严官隅主持。我院环境区划中心主任许开鹏副研究员以及技术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并会同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西藏自治区测绘院、林芝市环保局、工布江达县等单位代表,开展了生态保护红线现场勘界工作。

会上,严官隅主任首先介绍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情况和勘界定标工作要求;张信助理研究员代表技术组汇报了西藏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并对现场勘界人员进行了培训;许开鹏主任从国家层面就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工作所涉及的各部委工作职责进行了说明,并结合西藏自治区情况,提出了切合实际的工作思路。最后,工布江达县杨玉东副县长对会议作了总结,感谢环境规划院作为技术单位,对工布江达县勘界定标试点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全县各部门将形成合力,全力做好勘界定标试点工作。

西藏自治区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试点工作的开展,拉开了西藏自治区74县(区)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工作的序幕,是落实《关于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的若干意见》和《关于开展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试点工作的函》的重要举措。

我院2014年受原西藏环境保护厅委托,率先开展了西藏自治区生态保护红线的研究工作,并于20181018日通过了国家部际审核。勘界定标工作的开展能够确保生态保护红线落地准确、边界清晰,对于维护国家“两屏三带”生态安全战略格局具有重要意义,后续工作中,我院将继续全力支持西藏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工作,有效助推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建设。  

  

  

 

 
  说明: E:\西藏勘界定标试点照片\DSC_0671.JPG,说明: C:\Users\gaozi\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3cd757b0c917f87162b3a3c8bfbaae.jpg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