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8年12月06日
  

何军副院长带队参加第七届生态补偿国际研讨会

  

  2018123-4日,由中国农业大学主办、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等协办的第七届生态环境补偿国际研讨会在安徽省黄山市顺利召开,何军副院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家发展改革委西部开发司副巡视员郭旭杰、亚洲开发银行东亚局主任环境专家Pavit Ramachandran、黄山市常务副市长刘孝华分别在开幕式致辞。我院生态环境补偿研究中心主任刘桂环研究员代表王金南院士做了题为“新时代生态环境补偿:改革与方向”大会主旨报告。水环境规划部主任王东研究员做了题为“新安江模式:创新、经验、挑战与展望”的主题报告,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

  本届国际研讨会以“生态保护可持续融资市场化与多元化”为主题,由中国农业大学主办,国家发展改革委西部开发司、亚洲开发银行东亚局、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大自然保护协会及黄山市人民政府等单位支持。会议以实践和政策为导向,回顾中国生态补偿和国际生态服务付费的最新进展,探讨跨界流域生态补偿的成功与挑战,并以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为例深入研讨跨界流域生态补偿;探讨自然资本核算和生态补偿绩效的评估监测;邀请企业和发展机构,共同讨论研究市场机制和私营部门在生态补偿中的作用;邀请实践者分享生态补偿贡献于减贫的成功经验,探索生态补偿与扶贫相结合的有效途径;交流将生态补偿融入长江经济带等区域发展战略的有效途径。

  来自国务院有关部门、地方发改委、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相关企业以及外国政府、国际组织、科研机构的300余名代表参会。我院生态环境补偿研究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了本届会议并积极参与讨论交流。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