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1年03月29日

水专项战略与政策主题顺利通过第一个子课题验收

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与河南省环境保护厅于2011326日在河南郑州召开了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流域生态补偿与污染赔偿研究与示范课题”子课题“河南省流域生态补偿与污染赔偿研究与示范”成果验收会。会议成立了以王金南研究员为主任委员,共7位专家组成的子课题成果验收专家委员会,验收委员会听取了课题组所做的课题执行情况报告、研究成果及应用情况,审查了提交的验收材料,经质疑和讨论后,专家组高度肯定了河南省流域生态补偿与污染赔偿研究与示范子课题的研究成果,认为该课题研究方法正确,研究内容丰富,技术路线合理,所提供的验收资料齐全,内容完整,符合验收要求。该课题为河南省实施流域生态补偿提供了全面的技术支持,并协助环保、财政和水利等部门制定了20多项法规和技术方案,课题成果已成功应用于河南省沙颍河流域、河南省海河流域以及河南省全流域的生态补偿政策制定,课题成果环境效益和社效益显著。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研究不仅超额完成了任务合同书规定的研究任务,而且创新性的提出了阶梯式生态补偿概念,其研究成果在国内达到了领先水平。

该课题是水专项战略与政策主题第一个通过验收的子课题。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