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1年01月16日
环境审计专委会举办第二期专家大讲堂学术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气候雄心峰会上提出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力争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为了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大宣示,加快补齐碳汇核算的认知水平,2021年1月15日,挂靠我院的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审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以网络视频形式举办了专委会成立以来的第二次专家大讲堂学术活动。
  本次专家大讲堂邀请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所副研究员朱建华博士做“森林碳汇核算方法与成果应用”学术报告。院生态环境与经济核算中心於方主任担任专家大讲堂主持人,专委会成员和其它高校与研究机构15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
  朱建华博士从森林碳汇的形成、评估范围、评估方法、核算结果以及森林碳汇的减排贡献等五方面内容,深入介绍了土地利用变化与林业温室清单编制中,林地生物质、死有机质、土壤有机碳、收获木产品等清单的参数来源、结果分析以及森林碳汇核算的平台系统,并就中国未来的森林碳汇潜力、森林碳汇在碳交易中的核算方法和成效,以及未来森林碳汇需要重点解决的科学问题与大家进行了分享。讲座引起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参会人员就森林清查数据使用、森林碳汇不同核算方法比较、以及我国森林未来增汇减排的具体路径等内容与主讲人进行了沟通交流。
  专委会将继续发挥好学术桥梁的作用,依靠专家研究领域多、知识面覆盖面广的优势,通过定期举办丰富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继续推动生态环境经济核算和环境审计学科发展。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