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0年12月08日
江西省经济生态生产总值(GEEP)核算试点项目
通过专家验收
  
  2020年12月8日,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在南昌组织召开了《江西省经济生态生产总值(GEEP)核算试点项目》验收会。会议邀请北京林业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浙江大学、江西财经大学、东华理工大学等单位专家参加了项目验收。会议由江西省生态环境厅综合处熊伟林处长主持。
  生态环境与经济核算中心周颖高工代表研究团队进行了项目汇报。项目选取江西省丰城市、万年县和崇义县三个地区开展试点,结合各区县区域特色和生态系统特征,构建了三个试点地区GEEP核算指标体系,通过开展现场调研,本地化核算参数,高分辨率遥感影像解译、资源普查清查数据收集,采用先实物量后价值量的方法核算了三个试点地区2018年的“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价值。江西省是全国生态文明试验区,选取试点地区开展GEEP核算,可为生态补偿、生态扶贫、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撑,试点地区经验的及时总结和归纳,有助于江西省践行“两山”理论,打造“美丽江西”。
  评审专家对项目核算方法的科学性、核算结果的合理性给予肯定。项目组将充分吸纳专家意见,进一步凝练试点地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推动核算成果落地应用,为江西省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提供技术支撑。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