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6年03月25日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前期准备工作研讨会召开

2016325日,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前期准备工作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主要围绕第二次污染源普查需求、一污普经验教训、二污普实施面临的关键问题及建议等征求与会部门意见并进行讨论。会议由大气环境管理司噪声处毛玉如处长主持,我部各直属机构环境监测总站、环科院、华南所、南京所、固管中心、评估中心、卫星中心、信息中心等有关领导和主要技术支持人员参加了会议。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是我部“十三五”时期重点工作任务之一,是摸清我国各类污染源状况、实施排污许可证等环境管理基本制度的基础性工作。与会各部门结合各自工作基础,针对普查内容和范围确定、调查方式选择、产排污系数更新、普查组织实施等关键问题进行讨论,并建议充分整合利用各直属机构力量,尽快部署开展此项工作。

大气环境管理司于飞副司长参会并对普查前期准备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安排,要求前期准备工作牵头部门尽快梳理总结此次会议建议,尽快明确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的总体思路。同时,要求各机构尽快梳理在普查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建立互动和沟通机制。

作为普查前期准备主要承担单位之一,我院详细汇报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方案(初稿)》,王金南副院长要求编制组围绕我部重点工作,从管理需求支撑、环保大数据平台构建、排污许可证制度实施、产排污系数更新等角度,做好方案修改完善工作。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