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0年05月01日

重点区域医疗污水处理与监管视频培训顺利举办

为持续做好医疗污水处理与监管工作,429日,生态环境部水司组织开展医疗污水处理帮扶指导视频培训,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王洪臣教授、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张文静研究员和张鹏工程师、8个省(区、市)23个地市的生态环境部门有关同志和28家医疗机构污水处理运行工作人员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了会议。

水司蔡治国处长从医疗污水排放管控、应急处理、问题整改、现场防护四方面介绍了生态环境部对疫情期间医疗污水处理与监管的要求,一是排放管控要提档升级,定点医院要严格按照传染病医院管理,防范环境风险;二是应急处理要规范到位,按要求尽快补齐医疗污水处理基础设施短板,加强污水处理工作从医疗机构到受纳水体的全链条、全过程监管;三是问题整改要举一反三,通过局部问题整改,带动类似问题的彻底解决;四是现场防护要高度重视,相关单位要为从事医疗污水处理与监管工作的一线同志规范配备防护用品,做好现场防护。

王洪臣教授从消毒剂效果对比、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限值、不同种类医疗污水处理工艺等角度,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污染的医疗污水处理工艺及消毒操作要点。水司洪宇宁同志结合消毒不到位、出水超标、设备运行不正常、监测不规范等典型案例,分析了定点医院医疗污水处理中的常见问题。

我院作为技术支撑单位,前期针对北京、湖北、黑龙江等6个省(区、市)26家医疗机构污水处理进行视频连线,帮助解决问题,全力配合疫情期间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处理技术帮扶和监管工作,协助提升各地医疗污水处理与监管水平。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