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9年09月18日

黄山市新安江生态补偿第三轮试点工作2018年度绩效评估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2019年9月11日,新安江流域生态建设保护局在黄山市组织召开了新安江生态补偿第三轮试点工作2018年度绩效评估评审会。会议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保护研究所、安徽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黄山学院、杭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等单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安徽省财政厅评审中心、黄山市财政局、黄山市生态环境局、黄山市发改委、黄山市住建局、黄山市农业农村局、黄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黄山市水利局、黄山市林业局等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参加了会议。我院水环境规划部主任助理赵越研究员、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联合研究中心杨文杰副研究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山市财政局汪桂进副局长主持。

杨文杰副研究员代表编制组对《新安江生态补偿机制第三轮试点工作2018年度绩效评估》项目的主要成果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认为,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是我国首个跨省流域生态补偿试点,是财政部、生态环境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为全国其他跨省流域生态补偿实践提供了良好的样板和经验。做好新安江流域试点绩效评估工作,系统梳理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实施以来取得的成效、主要做法和经验,对于及时掌握试点实施情况,保障试点工作顺利进行具有重要意义。评估报告内容系统全面,技术方法选取得当,评估角度真实客观,查找问题准确清晰,政策建议针对有力,为促进下一步流域补偿试点工作奠定了较好的基础。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通过评审。

我院已经开展了前两轮新安江试点绩效评估工作,在第三轮试点中,我院将持续做好相关技术支撑工作,及时总结试点好的经验和做法,查找问题与不足,不断完善深化“新安江模式”,在跨流域生态保护、绿色发展、制度创新等方面总结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