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9年01月25日

  

水专项《京津冀区域水环境质量综合管理与制度创新研究》

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

 

2019122日,《京津冀区域水环境质量综合管理与制度创新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北苑大酒店召开。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王金南院长、院士办田仁生主任,项目负责人王东研究员,课题负责人张文静研究员、雷坤研究员、姚瑞华副研究员、刘书明教授、乔俊飞教授、刘艳臣副教授以及项目参与单位的技术骨干参加了会议。该项目为“十三五”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项目,下设六个课题,共18个参与单位,我院为项目牵头单位。

各课题负责人首先对课题的基本情况、任务进度、下一步工作计划和问题建议进行了汇报。

王金南院士对本项目提出了要求和期许,包括研究定位要充分考虑,融合背景,充分体现京津冀板块的研究特点;研究过程要系统统筹,做好“八找”——包括找对象、找“婆婆”、找需求、找模式、找数据、找成果、找平台、找应用,将贴近管理部门需求的工作宗旨贯穿研究始终;财务管理要做到项目做完,经费花好,保证执行率到位;同时,对六个课题分别提出具体要求和建议,包括课题一需做好顶层设计,课题二、三、四“三条廊道”研究内容需协同且各异,课题五搭建大数据平台要做到落地,课题六要做好技术和板块集成等。

王东研究员做了会议总结,一是提出建立半年专报制度和进度月报制度,二是各课题要按照重要时间节点合理安排研究任务和经费支出,三是尽快制定近期专题研究任务调度计划和经费管理办法研究计划,四是实行项目对内数据共享模式和对外与管理需求对接模式。

下一步,项目组将按照水专项办的总体要求以及王金南院士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完善项目保障制度,进一步加快推进项目实施,确保项目顺利进行。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