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8年11月28日
   

 

我院成功举办第三届中国流域水质目标精细化管理

暨水生态环境保护学术研讨会

 

20181126-27日,由生态环境部水生态环境司指导,我院主办,浙江省环境保护科学设计研究院、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联合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三届中国流域水质目标精细化管理暨水生态环境保护学术研讨会在浙江杭州顺利召开。来自生态环境部水生态环境司、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各省(区、市)生态环境厅(局)、流域水资源保护局、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相关高校以及科研院所等单位代表共计360余人参加了会议。研讨会围绕水生态环境管理、长江保护修复、水污染防治技术与政策、水环境模型模拟、地下水污染防治等方面开展了研讨。

生态环境部水生态环境司赵世新副司长,浙江省生态环境厅陈畅副厅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王金南,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夏青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王洪臣教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段学军研究员、南京大学毕军教授、清华大学周建军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陈鸿汉教授、武汉大学张万顺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做了大会主旨报告。赵世新副司长分析了我国水生态环境监管工作面临的形势,总结了当前水生态环境监管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并对做好水生态环境管理技术支撑工作提出了重要建议。陈畅副厅长介绍了浙江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思想,举全省之力推进以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为内容的“五水共治”的浙江省治水经验。夏青研究员系统阐述了中国环境管理制度发展历程,从全局角度提出了支撑美丽中国2035的水环境管理制度顶层设计。王金南院长系统回顾了40多年来我国生态环境规划的发展历程,总结了规划体系进展情况,并结合新时期、新形势、新使命,对我国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进行了趋势展望。同时举行的三个分会场上,与会代表就各位专家的发言以及流域水生态环境管理的一系列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研讨会历时两天,为全国从事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的同志搭建了交流学习平台,与会代表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拓展了思路,增进了了解,研讨会取得了完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为提高流域水生态环境管理系统化、科学化、法治化、精细化、信息化水平起到了技术支撑作用。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