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6年12月22日

 

我院气候中心蔡博峰的12组排放因子数据

 

IPCCEFDB接收

 

受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邀请,我院气候变化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蔡博峰研究员参加了IPCC20161214-15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的第十四届IPCC排放因子数据库(Emission Factor Database, EFDB)废弃物专题研讨会。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更新和完善IPCC排放因子数据库(EFDB)中废弃物领域排放因子。

IPCC排放因子数据库是世界各国建立国家温室气体清单的基础数据库,其数值准确性和代表性等对世界各国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核算的不确定性有着较为显著的影响。IPCC针对发表文章(Estimation of Methane Emissions from Municipal Solid Waste Landfills in China Based on Point Emission Sources)中的排放因子数据,邀请蔡博峰博士就中国垃圾填埋场排放因子研究做大会报告。

EFDB委员会专家委员针对数据获取过程、准确性、不确定性、代表性等问题,逐一进行了质询和审查,并最终全会讨论决定数据录用情况。蔡博峰提供的12组排放因子数据经过EFDB委员会的最终审核,全部被接收纳入EFDB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