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5年09月09日

 

我院启动《中国城市二氧化碳排放评估》研究

 

201591日,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和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组织召开了《中国地级城市二氧化碳排放评估研究》项目的开题会,启动了中国城市二氧化碳评估研究。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会长杨朝飞、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兼总工王金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姜克隽研究员、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苏明山研究员、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丁丁处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庄贵阳研究员、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高庆先研究员、清华大学王彦佳教授、能源基金会陈灵艳和课题研究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杨朝飞会长介绍了项目背景及项目开展对于推动地方节能减排和温室气体及常规污染物协同治理的意义。王金南副院长介绍了环境规划院开展网格工作的基础和特色,其作为本研究的重要数据基础有着很大的应用价值。蔡博峰博士就项目的实施和开展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研究项目的意义和价值,认为项目的开展有利于弥补中国地级市层面二氧化碳排放数据的不足,并有利于推动地方政府在碳排放管理和减排中形成领跑者和落后者的竞争环境。专家组同时针对项目研究内容和数据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诸多切实、中肯的建议和意见。项目课题组将按照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认真修改和完善研究方案和研究方法,并积极开展项目研究工作。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