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2年11月20日

 

气候友好型环境管理研究试点方案

 

第二次会议在天津召开

 

为落实周生贤部长提出的“着力推动污染物和温室气体协同控制,探索气候友好型的环境管理试点示范,前瞻性地开展气候变化新形势下环境保护战略研究,大力促进有利于应对气候变化的各项环境保护工作”的要求,20121016日,环境保护部在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达)召开《气候友好型环境管理研究试点方案》(以下称《试点方案》)第二次会议。科技司、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环境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对外经济合作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环保护局、能源基金会及各试点单位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环保部科技司刘鸿志副司长主持。环境规划院气候中心刘兰翠主任详细介绍了在第一次会议基础上进行修改、补充、完善后形成的《试点方案》内容,与会专家和试点地区代表充分肯定了《试点方案》的进展,并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刘鸿志副司长肯定了《试点方案》工作并表示试点内容具有创新性和挑战性,困难较大,希望大家能全力以赴,凝练具体目标,明确项目产出。我院王金南副院长针对《试点方案》提出建立开放式项目平台并加强与当前环境管理手段的紧密结合等建议。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泰达展览馆、天津低碳经济促进中心和天津排放权交易所,了解了天津市在低碳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和宝贵经验。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