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2年08月22日

 

中澳二氧化碳地质封存项目召开结题验收会议

 

 

2012725,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在北京召开了由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共同完成的中澳二氧化碳地质封存国际合作项目“二氧化碳地质封存的环境影响与风险研究”课题验收会。

该项目针对二氧化碳地质封存的环境影响与风险、提出了封存场地灌注前、灌注中、灌注后的环境影响判断矩阵;梳理了发达国家关于CCS技术环境管理的措施;总结了环境监测技术与方法,并针对封存场地中已有废弃井的情况,研究了废弃井对CO2地质封存泄漏的影响。与会专家认为该项目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各项任务,一致同意通过项目验收;并针对二氧化碳地质封存的环境监测、环境影响评价等关键问题,与各课题承担单位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一致建议针对二氧化碳地质封存的环境影响与风险评价技术体系及关键参数开展深入研究,为建立二氧化碳地质封存环境管理制度提供支持。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