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2年04月22日
新污染物与环境健康研究中心
举办“NIVA计算毒理学研究”专题讲座
 
  2022年4月21日,我院新污染物与环境健康研究中心举办第173期中国环境规划与政策论坛,邀请挪威水研究所(NIVA)谢理博士作题为《NextGen Hazard & Risk Assessment: 挪威水研究所计算毒理学研究及技术重点》的线上专题讲座。
  谢理博士概述了计算毒理学项目(NCTP)的框架和主要内容,介绍了基于总暴露途径(Aggregate Exposure Pathway,AEP)和不良结局路径(Adverse Outcome Pathway,AOP)等模型的从源头到终点路径框架(Source To Outcome Pathway,STOP),以及相关的工具开发、多手段模型验证与模型优化方法,分享了应用案例和STOP模型在化学物质环境风险评估中的应用潜力。
  多家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与会人员就STOP模型的应用场景、针对不同类型生态受体的模型验证方法和模型的不确定性分析等问题与谢理博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收到了良好的学习交流研讨效果。
  新污染物与环境健康研究中心是我院从事新污染物与环境健康领域战略规划、制度政策、风险评估、试点探索等方面的研究的科研平台,由生态环境风险损害鉴定评估研究中心牵头,整合了水生态环境规划研究所、大气环境规划研究所、土壤保护与景观设计中心、生态环境投资与产业综合研究所等多部门相关领域骨干技术力量。后续将持续深入开展新污染物治理和环境健康风险管理研究和实践,为相关领域工作开展提供全面高效的技术支撑。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