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8年01月29日

 

我院召开《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的费用效益分析

专家讨论会

 

为全面评估分析《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以下简称《大气十条》)实施带来的费用和效益情况,建立科学规范的环境政策费用效益评估方法,在美国能源基金会和环境保护部支持下,环保部环境规划院于2018118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大气十条》实施的费用效益分析专家研讨会。会议由环保部环境规划院王金南院长主持。来自能源基金会、环保部东盟中心、环保部政研中心、北京市环科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等专家学者以及项目技术骨干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环境规划院重点实验室蒋洪强研究员汇报了工作方案。与会专家与代表共同认为开展《大气十条》实施的费效分析十分重要而紧迫,可有效回应社会各方关切,为制定下阶段大气攻坚行动计划提供参考,对中国大气环境管理决策具有重要意义。各位专家就项目目标、任务及难点问题、技术选择、组织实施等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017年是《大气十条》实施的收官之年,项目将通过梳理与分析《大气十条》实施的政策措施,建立费用效益分析技术方法,定量评估《大气十条》实施的成本、污染减排与环境质量改善效果、二氧化碳协同减排效果、健康效益及其他效益、对经济社会的影响等任务,全面系统评估《大气十条》实施的成本效益与经济社会影响,针对性提出政策建议。项目预计在2018年全部完成。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