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2年08月29日
环境规划院牵头编制的九江市“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
通过专家评审
 
  2022年8月25日,九江市“无废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持召开了《九江市“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专家评审会。参加会议的有九江市生态环境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27个市直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住建部环境卫生中心、南昌大学、江西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等单位的五位固体废物领域专家组成专家组。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固体处魏俊斌二级调研员出席并指导会议。
  九江市地处长江经济带和环鄱阳湖区域,“三江之口,七省通衢”,是长江段赣、鄂、湘、皖四省结合部,是江西省“北大门”和唯一港口城市,开展“无废城市”创建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结合九江市社会经济发展现状、资源禀赋、产业结构特点,技术团队完成了实施方案、研究报告等相关成果。会上生态环境工程咨询中心彭小红博士代表技术组对《方案》及相关成果进行了汇报。经过专家组质询讨论,认为《方案》从九江市实际出发,全面分析了固体废物现状、问题及需求,围绕制度、技术、市场及监管四大体系建设,提出的“十四五”期间的建设指标及任务科学合理,对九江市“无废城市”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魏俊斌在总结时强调,要高起点编制方案,做到科学全面、重点突出、特色鲜明;提出“无废城市”的建设是不断深化、螺旋上升的过程,对这项工作的要求也会不断深入和细化,组织推进时要加强研究,及时总结提高,围绕工作要求高标准抓落实,确保“无废城市”建设不变形、不走样;要高规格组织领导,做到思想统一、责任明晰、高效协同;建设好“无废城市”,组织领导、制度建设、技术支撑、市场培育、资金保障、监管强化、大数据助力、宣传发动等八大措施缺一不可,必须集成发力,高规格推动。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为九江市“无废城市”建设提供技术支撑,在固废综合利用技术创新、多类型固废协同处置、投融资建设运营模式上为九江市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推动九江市“无废城市”创建更加科学、更有成效,为长江经济带各省市乃至全国开展“无废城市”建设提供可借鉴的九江智慧和九江方案。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