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9年10月18日

青海祁连山区山水林田湖修复工程绩效评价顺利通过评审

 

 2019年10月16日,青海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在西宁组织召开了青海祁连山区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恢复工程绩效评价项目验收会。会议邀请来自北京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等科研机构的五名专家组成验收组,项目负责人进行了项目成果的汇报。

 本项目从项目策划、过程管理、项目产出和项目效果等四个方面出发,结合青海山水林田湖工程项目组织管理和工程实施的具体特点,研究出一套含19个指标、30余项评价内容在内,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与修复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方法。采用该方法对海北州、海西州符合绩效评价条件的90余个工程项目开展了评价工作。通过评价,得出了工程项目的绩效分值和绩效等级,分析了工程项目实施进度及影响原因,对各种类型项目的数量产出进行了分析,重点研究了取得的生态环境效益、预期绩效目标实现程度、示范区建设进展和技术模式,对绩效评价反映出来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分析,并从完善预期的绩效目标设置、强化竣工验收管理、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深化“青海模式”、重视长效保障条件、防治二次污染防治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研究方法合理、数据可靠、结论可信,并可为环境管理部门提供较好的决策支持,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