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8年06月13日

我院牵头承担的铜仁市汞行业和锰行业发展规划通过市政府审议

2018611日,铜仁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了《铜仁市汞行业发展规划》和《铜仁市锰行业发展规划》专题会议。铜仁市副市长杨同光主持了会议,市发改委、环保局、国土局、101地质队、科技局、万山区、碧江区、松桃县等16个相关部门领导、铜仁学院相关专家出席了会议。与会人员听取了我院对规划主要内容的汇报,对目标指标、主要任务、配套政策、组织实施等进行了审议,提出了相关建议,会议一致同意《铜仁市汞行业发展规划》和《铜仁市锰行业发展规划》通过评审。

会上,杨同光副市长充分肯定了规划编制成果,认为规划编制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以推进铜仁市涉汞、涉锰行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对铜仁市汞、锰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可成为铜仁市涉汞、涉锰行业发展的指导性文件。

受铜仁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的委托,我院联合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开展了规划研究和编制工作。工作组充分分析了当前国家绿色发展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战略的要求,结合贵州省生态文明建设、中央环保督查对铜仁市涉汞涉锰行业经济发展和生态环保提出的整改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理念,通过环保倒逼产业转型和可持续发展,以突破行业发展的环保瓶颈、提高铜仁市涉汞涉锰行业在国内外的贡献度和影响力为主要目标,提出2018-2025年实施的主要任务,力争将铜仁市建设成为新锰都和新汞都。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