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2年12月12日
环境规划院黄河生态文明研究中心成功举办
黄河源区生态保护学术研讨会
 
  为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重大战略,加强黄河源区生态保护,2022年12月7日,环境规划院黄河生态文明研究中心采用线上方式组织召开“黄河源区生态保护学术研讨会”。会议由我院生态所副所长许开鹏研究员主持,我院相关技术人员以及其他高校科研院所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我院生态所区域生态室副主任牟雪洁作了题为《三江源区生态产品状况变化及其价值实现机制研究》的报告,在系统评估三江源地区生态产品类型结构、生态价值的基础上,深入总结了区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主要做法与面临困境,研究提出推动建立完善三江源地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政策建议。来自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等单位的特邀专家分别从黄河流域水沙演变与调控对策、黄河源冰川冻土变化及其对水资源影响、三江源区植被变化对气候变化和放牧活动响应、黄河源冻土变化及其感测与模拟等主题做了学术交流。
  我院黄河生态文明研究中心设立以来,面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需求,从黄河生态保护治理的重大战略、规划政策、体制机制、工程技术等领域开展了大量研究和应用实践,先后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相关规划方案编制、《黄河保护法》研究起草、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补偿政策设计、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工程实施等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持。
  下一步,我院黄河生态文明研究中心将继续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污染协同防治、绿色低碳发展、生态产业培育、乡村生态振兴等研究和应用实践,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做好技术支撑。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