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0年09月09日

 

 

我院顺利完成2010年中央重金属污染防治专项资金

申报项目评审工作

 

受环境保护部规划财务司委托,我院承担了2010年重金属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申报项目技术评审工作。我院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结合《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规划》的编制,开展了大量前期工作,积极准备,建立专家库,进行了多轮技术研讨,基本确定了重金属污染防治技术路线,确定了申报项目技术评审工作流程,区分不同类型项目分别制定了技术评审重点,编制了技术评审和专家审查工作方案、专家评审指南和专家评审工作用表。

根据《关于组织申报2010年重金属污染防治专项资金项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列入国务院重金属部际联席会议的14个省区共计上报了173个项目,包括重点防控区综合类项目29个、新技术示范类项目78个、成熟技术推广类项目49个、修复示范类项目17个。我院按照预先制定的评审工作方案紧张、有序地推进评审工作。接收到申报材料后,对申报项目进行了分类、登记、基本信息录入和试审等工作,提出了形式审查原则和办法,协助环保部规划财务司组织污防司、生态司、环评司、科技司、环监局等司(局)开展形式审查工作,组织25位专家开展专家审查工作。

结合专家评审意见、环保部各相关业务司局意见,按照审查原则和要求,我院对申报项目进行了全面系统分析和审查,向规划司提供了技术审查结果,结合审查发现,提出了加强项目贮备、提高编制质量、落实实施责任、加强资金管理等方面的建议。我院技术评审报告为财政部、环保部下达资金计划提供了技术支撑服务。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