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09年12月15日

 

我院牵头完成国内首个区域环保一体化规划初稿

 

为了落实国务院印发的《珠江三角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广东省政府决定从产业、规划、基础设施、环境和公共服务等五个方面,推进珠三角经济一体化建设。受广东省环保厅委托,我院联合广东省环境科学院承担了《珠江三角洲环境保护一体化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的研究编制工作。

我院成立了以吴舜泽副院长为组长的技术组,经过近5个月的艰苦努力,历经听取省直部门和地方需求、与省环保厅处室和专家座谈片区研讨、专题研讨、实地调研、专题对接、研究报告编制和提炼等阶段,目前已经完成《研究报告》(初稿)和《规划》征求意见稿。

《规划》从一体化的内涵入手,统筹构建八大体系,实现“两创新”、“两统一”、“两联合”、“两共同”,着力于以环境再造促进区域产业重组,建设宜居城乡,为区域经济发展一体化提供环境保障。

128,吴舜泽副院长代表规划编制组向广东省环保厅汇报了《规划》的基本思路和方案。省环保厅李清厅长、王子葵党组副书记、李晖副厅长、相关业务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李清厅长对规划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规划全面阐述了推进珠三角环保一体化的必要性,明确了加快环保一体化的总体战略构思,建立了完善的珠三角环保一体化体系,提出了构建珠三角一体化的创新措施。

129技术组向广东省各省直部门、专家和珠三角9市环保部门进行了汇报,听取了与会代表意见。

目前《规划》进一步吸收省厅、省直部门和九个地市意见,完成征求意见稿编制,开始正式征求各部门和地市政府意见,即将上报省政府审议。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