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6年05月13日

 

《矿产资源开发环境影响评价与补偿机制研究》

顺利通过专家验收

 

2016510,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在北京主持召开了《全国矿产资源规划编制重大专题研究》外协项目评审会。会议邀请了国土资源部咨询研究中心、国土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专家组。我院环境区划中心副主任许开鹏副研究员代表编制技术组汇报了《矿产资源开发环境影响评价与补偿机制研究》的主要内容。

专家组认为,专题成果很好地完成了《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项目任务书》的各项要求,经质询与评议,一致同意专题成果通过验收。专题成果总体思路清晰、内容系统全面、整体框架设计合理,达到了全国矿产资源规划编制重大专题研究的技术深度要求。

专题成果为第三轮全国矿产资源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篇章提供了技术支撑,成果应用性强。同时,专题研究在矿产资源开发空间与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区域耦合、矿产资源开发的目标优化、生态补偿机制的途径和标准以及矿产资源开发生态环境保护落实机制方面亮点突出,对落实矿产资源领域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的空间管制、总量管控和环境准入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