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右侧栏目 > 生态环境补偿 > 成果交流
发表日期:2008年11月04日

 

《走向实践的生态补偿-案例分析与探索》出版发行

为了促进生态补偿工作,环境保护部生态司和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联合组织编写了《走向实践的生态补偿——案例分析与探索》,目前已由中国环境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全书共分为上、中、下三篇,上篇主要收集和分析了国际生态补偿的典型案例,包括流域环境功能支付、矿山开发环境治理、生物多样性保护补偿、自然保护区生态补偿、碳汇交易以及国外关于生态补偿的政策案例等六类38个。中篇重点收集整理了我国生态补偿的基础与典型案例,分为区域生态补偿、流域生态补偿、矿产资源开发生态补偿、重要生态建设工程补偿等五类共37个。下篇主要对我国生态补偿近期的实践探索进行了分析整理,就西藏生态补偿、自然保护区生态补偿、丽江拉市海生态补偿、主体功能区生态补偿、流域生态补偿和生态补偿的公共财政政策设计等进行了探讨。

总体上看,这些素材基本上覆盖了国内外生态补偿的热点领域,各类案例的补偿方式也基本上反映了生态补偿的典型模式,希望这些案例分析和探索研究能为我国各地建立生态补偿机制提供参考。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