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右侧栏目 > 国家环保规划 > 动态
发表日期:2016年01月08日

        李干杰副部长主持召开十三五及2016年环保工作思路地方座谈会

环境保护部今日围绕“十三五”和2016年环保工作思路召开地方座谈会,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足生态环境短板。

李干杰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生态文明建设首次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改革起步推进,适应生态文明建设需求的体制机制有望逐步建立。同时,公众关心环保、关注环保、参与环保的热情空前高涨,生态环境保护迎来了挑战和机遇并存、机遇大于挑战的关键时期。

李干杰强调,生态环境保护任务依然艰巨, “十三五”时期,需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补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生态环境短板。他说,各市、区(县)的党政负责人和环保局局长在发言中对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我们将会系统性地进行梳理和整理,认真研究和吸纳。

我院洪亚雄院长、吴舜泽副院长参加会议,吴舜泽副院长介绍了全国“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进展情况。来自11个市、区(县)的党政负责人和环保局局长参加座谈会,并结合当地情况,从改革体制机制、落实“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打好“三大战役”、加强执法监督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转自《中国环境报》201614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