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右侧栏目 > 国家环保规划 > 动态
发表日期:2012年11月21日

 

人民日报生态文明建设特刊全版解读“十二五”环保规划

 20121118日,人民日报生态文明建设特刊,集中解读环境保护规划。据介绍,人民日报将组织生态文明建设系列特刊,对生态文明建设进行系列宣传,以环境规划为主题的特刊是第一期。

第六版主新闻《顶层设计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提出做好环境保护规划,是生态文明建设顶层设计的关键环节。回顾中国环境规划体系发展历程,环境规划与中国环保事业同步发展,环境规划审批的行政不断提升,反映了环境保护工作地位不断提升。“十一五”环境保护规划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全面完成,为生态文明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十二五”环境保护规划把环境保护融入到经济绿色转型、调结构、转方式、惠民生的发展潮流中,以解决影响可持续发展及损害群众健康的环境问题为重点,以总量控制、质量改善、风险防范和环境公共服务为四大战略性规划任务,全面推进环境保护历史性转变,将为生态文明建设奠定坚实的环境基础。

7版刊发了我院洪亚雄院长《八个“注重”编规划,描绘环保新蓝图》的文章。文章指出,环境保护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主阵地,国务院印发的《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对国家“十二五”期间环境保护工作、生态文明建设等进行了全面部署,宣示了环境保护的战略目标。我院作为环境规划、政策、工程的国家级决策科研单位,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集中全院力量、全方位投入,全程参与了《规划》的研究编制工作,做到了八个“注重”,启动早、基础好、参与广、影响大,描绘了环保事业的新蓝图,也为认真做好《规划》实施、不断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奠定坚实的基础。

此外,本版通过“延伸阅读”,对我院作为国家环境保护规划研究编制的主要技术支持单位进行了全面介绍。

 

详情请点击查看:人民日报生态文明建设特刊全版解读“十二五”环保规划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