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右侧栏目 > 国家环保规划 > 动态
发表日期:2012年08月28日

 

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实施培训班(一期)

在江西召开

 

为了宣传《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推动和促进规划实施,交流环保规划实施经验,提高基层环保队伍规划实施的能力。由环境保护部规划财务司主办、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承办、江西省环保厅协办的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实施培训班于725-27日在江西南昌召开。来自华东、华南片区12个省、13个市以及江西省11个市和赣南18个县的环保基层工作人员、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相关人员以及环境保护部有关司局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规划处贾金虎处长主持,并介绍了规划实施的基本考虑和培训要求,会议邀请了污染防治司大气处逯世泽副处长介绍了环保十二五大气污染防治思路、环境规划院战略规划部万军研究员进行了《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主要任务和政策措施解读、监测司环境质量监督处汪志国副处长介绍了主要环境质量指标进展和管理思路、应急中心毛剑英副处长介绍了我国环境风险管理相关情况,环境规划院王倩同志介绍了规划实施调度、评估和考核体系基本思路,于雷同志介绍了城市环境总体规划工作进展,许开鹏通知介绍了环境功能区划工作进展等重点工作,并就各主题展开互动和讨论。华东、华南区是我国经济活动的活跃区,同时也是污染事件高发区和环境风险防控区,与会代表纷纷就所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与会期间,还进行了环境热点问题和全国环境规划院所标准化建设问卷调查,调查结果将被用于课题研究分析。

规划实施培训是今年规划实施的重点工作。规财司、规划院还将分别在西宁和长春召开西北西南片区、在长春召开东北华北片区的规划实施培训会。三次培训班预计共培训来自全国31个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有关地市和地区的环保厅(局)规划处负责人员和规划实施技术骨干共400余人,对今后的规划调度和中期评估将有重大意义。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