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09年01月16日

 

《青藏高原环境保护综合规划》专题/专项研究评审会议召开

 

2009113日至14日,《青藏高原环境保护综合规划》专题/专项研究评审会在北京召开。评审专家组由来自环保部科技委、生态司、国家发改委宏观院、林业局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中国人民大学、中科院生态中心、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的专家学者组成,环保部规划财务司的领导、青藏规划总规组、专题/专项研究技术组的主要成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各专题/专项首先汇报了各自研究的主要成果,随后专家评审组开展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围绕各专题/专项的完成情况、对总体规划的支持情况、研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提出了修改完善的建议。专家组认为,专题/专项研究应服务于总体规划的编制,研究工作要为总体规划在现状评价、情景预测、空间布局、规划措施、政策保障等方面提供全面的基础。同时,也要求进一步加强专题/专项之间的联系,在主要结论、区划、规划和措施方面保持一致。

总规组负责人、环境规划院生态环境部张惠远主任对评审专题/专项的完成情况逐个做了总结,对各专题/专项研究工作的不足提出了修改完善的建议,总体上认为专题/专项研究工作已取得一定的成果,也为总体规划的编制提供一定的基础,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

本次评审会议主要审议了现状及预测专题、空间专题、政策专题、生态功能专题、青藏铁路专项、水电专项。专题/专项研究将根据评审会议的专家意见,对研究报告修改完善后,提交总规组。随着专题/专项研究工作的结束,青藏规划将进入总体规划的编制阶段。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