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0年11月04日

 

我院刘兰翠博士参加“二氧化碳捕集与咸水

 

层封存”研讨会

 

20101026-29日,中澳国际合作CAGSChina Australia Geological Storage of CO2)项目在湖北省武汉召开。本次会议由科技部社发司、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澳大利亚地质调查局主办,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承办。本次会议主要是交流二氧化碳捕集与咸水层封存的最新动态和趋势,以提升我国的能力,并促进中澳在该领域的国际合作。

我院刘兰翠博士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做了题为“我国CCS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技术开展环境影响评价的思考”的报告,从捕获、运输和封存过程潜在的环境影响与环境风险,我国关于环境影响评价的若干规定,以及在现行环评框架内开展CCS技术的环境影响评价可供借鉴的相关规定与存在的差距。她认为,CCS技术目前还面临着很多的管理缺失,但是很多国家已经开始了CCS示范,那么当务之急是为这些示范项目制定试行的相关规范,并及时修正,为未来大规模的CCS技术应用奠定基础。这一观点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广泛认可。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