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0年10月08日

 

中国-澳大利亚《CO2封存的环境影响和风险研

 

究》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2010929,中国澳大利亚“CO2封存的环境影响和风险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北苑宾馆召开。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彭斯震副主任、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王金南副院长、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康相武处长、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张九天处长、环境规划院战略规划部曹东主任、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贾莉出席了会议。来自环境规划院气候变化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清华大学等项目承担单位的技术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该项目旨在通过分析CO2封存过程中潜在的环境影响和风险,总结相关国际管理经验,研究监测技术和方法,提出我国针对CO2封存的环境影响评价指南建议和加强环境管理的政策建议。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是项目牵头单位,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清华大学是参加单位。

环境规划院刘兰翠博士介绍了项目总体框架、实施计划和环境规划院负责的研究任务。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清华大学分别介绍了CO2封存过程潜在的环境影响和风险研究、CO2地质封存的监测技术及方法研究等内容的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与会专家和领导充分肯定了项目的意义和作用,并且对项目提出具体的要求,希望项目能紧密结合环境影响过程,结合实际案例,形成能够为政府决策部门采纳的研究成果。技术组成员针对环境影响范围界定、CCS监测方法、国外技术法规的借鉴、案例选择、数值模拟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