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08年06月20日

 

我院成功举办排污权有偿使用和排污交易研讨会

        2008617-18日,环境保护部污染控制司在浙江嘉兴主持召开了水污染物排污权有偿使用与排污交易研讨会,来自北京市、天津市、江苏省、浙江省、湖南省等省市环保局(厅)代表,以及南京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环境规划院王金南副院长在会议上做了《排污权有偿使用和排污交易政策框架》的主题报告,系统阐述了排污权有偿使用和排污交易的实施框架和条件等内容,并提出分步推进、分层推进、注重排污权有偿分配与排污交易的政策组合和加强“五大体系”建设等建议。中国环境规划院课题组汇报了《太湖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权有偿使用及交易技术指南(讨论稿)》和《美国水质交易技术指南》以及价格机制、交易比率等领域研究的阶段性成果。

 

与会代表介绍了本省市开展排污权有偿使用和排污交易探索实践的经验、困难、问题和建议,从法律、制度与政策等层面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在环境保护部的统一领导下,中国环境规划院课题组在认真总结会议前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将加强组织协调与专题研究,积极配合与推进各省市排污权有偿使用和排污交易探索性工作的深化与完善。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