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右侧栏目 > 环境经济核算_绿色GDP > 通讯
发表日期:2014年12月01日

 

亚行“中国环境统计制度改革”项目

 

结题会召开

 

20141125日,由亚洲开发银行资助、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承担的“中国环境统计制度改革”项目结题会于北京顺利召开。来自亚洲开发银行、环境保护部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司、国家统计局、经济发展与合作组织、荷兰统计局、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环境保护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吉林省环境保护厅、临沂市环境保护局以及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该项目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归纳总结国内外环境统计制度设计和畜禽养殖业污染物统计管理方面的经验,提出未来中国环境统计管理制度的基本框架和实施路线图,编制规模化畜禽养殖业污染物统计管理手册,为中国未来环境统计发展提供政策建议。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就项目的主要成果,包括国内外环境统计经验总结、国内外畜禽养殖业环境统计管理经验总结,中国环境统计管理制度改革建议与环境统计主管部门和有关专家进行沟通,以确保项目研究成果与环境统计管理需求的一致性。

与会专家围绕项目产出展开了深入讨论,项目专家组组长王金南副院长要求项目组进一步凝练成果,利用亚行和OECD平台,做好项目成果宣传。同时建议应进一步加强环境统计的国际合作交流和信息共享。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