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1年06月26日
生态文明联播计划:碳达峰碳中和战略
 
  宣讲题目:中国碳达峰碳中和路径与对策
  主要内容:系统介绍了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背景和《巴黎协定》,评述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历程特别是“十三五”以来取得的成效,提出了中国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目标实现路径,包括国家、地方和行业部门三个层面的达峰路线图,最终提出了促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十大措施和政策建议。
  主要作者:王金南,严  刚,雷  宇,蔡博峰
  宣讲对象:政府部门和企业


  宣讲题目:“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规划研究
  主要内容:系统介绍“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研究背景,充分考虑 “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峰目标和2060年碳中和愿景”的内涵和要求,分析“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规划的主要考虑和重点任务。
  主要作者:曹丽斌
  宣讲对象:相关研究人员


  宣讲题目:中国城市温室气体清单研究
  主要内容:系统介绍城市温室气体清单研究方法;中国城市温室气体清单理论和实践挑战和重点问题;中国城市二氧化碳排放数据基本情况和城市排放特征等。
  主要作者:蔡博峰
  宣讲对象:相关研究人员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