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8年07月15日

 

生态文明联播计划:绿色“一带一路”倡议

 

宣讲题目:“一带一路”绿色倡议

主要内容:介绍了“一带一路”的倡议概况、空间格局和战略背景,介绍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发展、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基本状况。分析了海外项目的环境风险和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4大压力。总结了中国对外投资的方式、产业、发展现状,评价了中国企业“一带一路”绿色投资的绿色水平,分析了“一带一路” 绿色投资的主要问题及原因,综述了中国对外绿色投资法律政策进展。总结了我国对外环境技术援助的总体特征,提出了“一带一路”绿色战略思路、定位、目标、6大绿色战略重点。

主要作者:董战峰

宣讲对象:科研人员

 

宣讲题目:“一带一路”倡议下的生态环境保护合作规划

主要内容:介绍了中国政府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愿景与行动、绿色化理念,提出了“一带一路”环境保护和治理的理论考虑、基本依据、制度安排、推进策略。介绍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生态环境状况,得出了生态环境问题十分复杂、生态环境风险不容忽视的结论。提出了“一带一路”生态环保合作框架,包括突出生态文明理念、绿色国际产能合作与基础设施建设、绿色贸易、绿色资金融通、开展生态环保项目和活动、加强能力建设等6个部分内容。

主要作者:葛察忠

宣讲对象:企业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