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右侧栏目 > 环保清风
发表日期:2022年03月11日
强国复兴有我 巾帼逐梦未来
环境规划院妇工委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缤纷三月,巾帼如歌,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环境规划院妇工委在院党委领导下,开展了以“强国复兴有我巾帼逐梦未来,”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通过召开女职工座谈会、学习先进典型事迹、拍摄美丽中国、职工互送祝福等系列活动,彰显新时代巾帼风采,展现幸福美好生活,传递节日喜悦与温情。
  心系女职工,听巾帼呼声 。3月7日下午,我院党委、领导班子组织召开女职工座谈会,全体在家院领导出席会议,与全院16个部门共36名女职工代表开展座谈,了解女职工的所思所想所盼,希望广大女职工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征程中贡献更大巾帼力量。并鼓励大家发挥新时代女性力量,当好单位和家庭的和谐之基、家庭和事业的快乐之基、家庭生活的幸福之基和家人健康的守护之基。节日一早,院党委书记陆军、院长王金南代表院领导班子通过电子贺卡为全院女职工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充分肯定了全院女职工在我院发展中做出的杰出贡献,高度赞扬了女职工勇担重任,拼搏奉献的巾帼铁军精神,并号召全体女职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与规划院共圆中国梦,一起向未来。
  学典型事迹,扬巾帼之志 。院领导们与女职工一起通过视频参会方式,共同参加生态环境部举办的“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我院3位个人、1个集体和2个家庭荣获2022年部直属机关先进个人、集体、家庭和妇女工作者等多项荣誉。我院郝春旭同志作为部直属机关五好家庭标兵代表作典型发言。院妇工委随即将我院获得生态环境部直属机关妇工委2020-2021年度表彰的1个先进集体,4个先进个人的典型事迹在全院进行推送宣传。广大女职工纷纷表示,将按照孙金龙书记提出的要求和希望,以榜样为引领,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拼劲和韧劲,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做好生态环境决策技术支撑,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和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看美丽中国,享美好生活 。院妇工委联合院工会征集了40余幅职工摄影作品,分为“大美河山,风光无限”“城自繁华,市有光芒”“人间烟火,光影万象”“双奥之城,冰雪精彩”四个片段开启了全院职工的视觉盛宴,带领大家一起欣赏天蓝、地绿、水清的大美河山,一起见证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一起感受双奥之城的冰雪魅力。光影定格美好瞬间,摄影礼赞幸福生活。
  盲盒表暖意,盲卡谢真情 。为营造节日气氛,让女职工们度过一个幸福温馨的节日,院妇工委精心策划了全院职工节日互动活动,组织我院男职工为全院女职工赠送祝福“小心意”,同时,组织女职工秘密书写了159张“盲卡”回馈全院男职工,表达诚挚谢意。手绘冰墩墩,印章冰墩墩等各色冰墩墩精彩亮相,梅兰竹菊、月季、玫瑰、卡通人物也跃然纸上。在送出盲卡的同时,女神们的专属盲盒也惊艳亮相,精致的礼盒中包含着精美的小礼物和男神们送出的神秘“大礼”,“沉鱼落雁是你的表面,闭月羞花是你的内涵”“永远绽放,盛如春华”,男神们的赞美毫不吝啬;《小王子》、纪念币、手编自行车、手叠康乃馨,男神们的礼物充满惊喜;60后、70后、80后、90后男神代表的祝福朴素真挚感人,再加上男神们亲手系上的“蝴蝶结”丝带,又一次让女职工们感动满满,幸福感爆棚。
  本次“强国复兴有我 巾帼逐梦未来”主题系列活动充满了激励与奋进,温暖与关怀,感动与美好。通过全院的互动活动,不仅让全院女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中放松身心,而且增进了全体职工的相互沟通与交流,进一步增强了我院的集体凝聚力和和谐院文化建设。
  “纵横污染攻坚巾帼不逊须眉,建设美丽中国闪耀铿锵玫瑰”,平凡但不普通、温柔却又坚毅的巾帼铁军们将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照顾好“小家”,建设好“大家”,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